海扶刀心得經驗談—前言

睽違以久的文章記事,想不到不是遊戲介紹分享

也不是旅遊趣事分享

更不是因疫情而大家分享的打疫苗心情

是一個密謀以久,未曾與家人告知的海扶刀手術事件簿

但我還是在手術前提前告知了家人

話說這個海扶刀的手術為何會想要開呢

源自於多年前Zora被婦產科醫師告知我有子宮肌瘤一事😦

但那時我連海扶刀一詞都沒聽說😲

也因家人有相關婦科疾病,對此我沒有很害怕

只是每年都會固定做好檢查追蹤

但四五年前時,本來肌瘤只有二三公分而已

本想說結婚後有生育計畫之後再處理

不過拖久了肌瘤也因很多原因開始成長

(心情~生活壓力~生活習慣等等)

醫生說建議手術處理,因為子宮肌瘤的位置若有要生育

恐會影響到孩子在子宮內的生長😱😱😨😨

基於此理由,我便考慮了腹腔鏡手術和海扶刀手術

有鑑於個人還是沒有心理準備為我的肚子劃刀痛

所以二三年前有聽前同事提到海扶刀手術

也研究後去大間的醫院諮詢婦產科醫生

就從準備想做海扶刀手術到實際要手術

中間經歷了疫情和好幾個月大醫院的回診檢查

終於在今年的十月確定了手術時間

關於手術事宜,我覺得如果有子宮肌瘤和肌腺瘤的人

可以好好和醫生溝通要做那種適合自己的手術

當然海扶刀手術雖然不是要開刀的手術

但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內部傷害

還是要好好休養

而且手術一定都有風險,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

自己一定要好好評估再作決定

畢竟海扶刀手術現在已有部分健保,但零總加起來還是會花到十幾萬以上

是個價格不菲的手術,請大家真的好好考慮清楚再決定囉!

海扶刀在醫療中是一種高聚能超音波腫瘤治療方式,非手術之稱

所以如果因為想申請保險去動手術,不如先好好研究保單及諮詢自己的保險理專,別衝動以為都請的到喔!建議還是先存一筆錢吧!有請到的部分只能當補貼的心態會比較好)

接下來我要開始進入主題海扶刀歷險記啦!

首先跟大家說一下我的肌瘤只有一顆約七公分的大小

另一顆二公分以下,海扶刀太小是不能處理的,因為是用高聚能超音波打到內部

太小怕會傷到皮膚組織,所以會處理大顆擋路的!

再來就是手術完,我除了偶爾微微腹痛(聽說術後會有一段時間這樣挺正常)

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接下來就是等回診看報告及下一次經期來的狀況!


關於費用部分,我只會依手術整體花的金額大約總計

因為有可能因個人狀況和醫院不同,也許每個人手術金額不一定

只能講個人部分提供參考

術前核磁共振一萬四千多元

海扶刀術前定位檢測二千八百多元

海扶手術加住院加術後核磁共振十六萬九千多元

總共約十八萬六千多元

💦😏😏大醫院現在大部分有提供刷卡,若財務上有困難

也可以事前先去詢問自己信用卡銀行

如果有金融卡信用刷卡則是裡面要有存多少才能刷多少

當然也要看你額度啦!

依Zora手頭資金沒那麼充足,所以請銀行幫我提高當天刷金融卡額度後

請醫事組的櫃枱小姐幫我拆二張單,另一張餘款用刷信用卡的😢


所以歡迎大家多多購買我的貼圖,當作一點點補貼啊~😂😂😂😂

關於過程我們下一篇詳述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abeard遊戲攻略】照片任務圖鑑

圓剛擷取盒GC553+OBS錄製直播好幫手!不專業開箱~

【Seabeard遊戲攻略】-島嶼 p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