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菲律賓紙本簽証記錄心得(台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開春2024剛好要去菲律賓觀光+探訪親人,上次去是疫情前幾年,用的是線上申請的30天觀光簽証,這次會超過天數,所以決定要去申請59天紙本簽証,順便記錄了下流程。

之前查流程時都是看別人的留學網站教學,但可能也有人會和我一樣,純粹只是去觀光或探訪親友而辦理。所以想說分享下心得。

2024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目前已經不用線上預約日期了,若有變動可上他們官網上查詢。

我這次是去台北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於文湖線的港墘站,往港墘站2號出口(內湖高工)方向出站



出站後直走過個小馬路左轉直走後沒幾步就會看到辦事處建築





看到辦事處後,由以下圖示畫的黃框框那個門進去就對了!



進去後直接電扶梯上二樓就會看到辦事處





左邊有空白申請單填寫櫃枱;右邊為辦事室,一進去會直接看到服務台


申請紙本簽証要準備的文件如下:

1.護照正本

 (繳費完會同資料一起收去,領件時才歸還)

2.護照和身份証正反影本各一份

 (不用裁,A4紙張各一份直接給就行)

3.紙本簽証申請單

   (現場填寫即可,有範例可參考)

4.普通件現金1200元 (約3個工作天) —>沒錯!請準備 Cash現金💵~沒刷卡服務!

   ex.我是星期一1/22辦理申請;1/25星期四領簽証和護照->會貼在護照裡面

         (有國定假日或例假日最好自己預估好時間提早喔)

   急件:現金2000元   (現場等待幾小時要問,沒辦過不另說明)

5.來回機票影本

   (我是印英文的那份,官網上寫選擇性提供,小插曲是申請單上我忘了勾選這項,哈😂!)

 目前好像 不用拿CHECK LIST這張了,我現場也沒看到

以上是依我個人(成人)的條件做辦理,若有特殊情況建議上官網查詢喔!

附上官網網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上2樓後左邊就有小櫃枱桌有放空白的申請單,桌上也有範例可參考填寫。基本上按範例填寫的方式填入,不太有問題的。以下為2024年使用的申請單~若有變動也依現場為主:



填入後,往辦事處方向走,一進門就會看到服務台,第一次來的我英文不太好很蒙,我觀察了一下,在服務台先給👬服務人員看一下文件,如果剛好有中文的服務人員可以問一下問題,是英文的可能就看個人的程度了,不然Google 翻譯也可以,旁邊有列印機(付費的樣子),如果人太多,或擔心不會使用,可去一樓對面的7-11做影印。



填完申請單後,整理下流程:(我是申請普通件喔)😉

1.至服務台遞交資料檢查,並領取號碼牌和遞回資料給自己

2.等待叫號(可觀看電視營幕有顯示到哪個櫃枱)

3.叫號後,至繳納櫃枱遞交申請費用金額文件

 櫃枱服務人員看一下資料後,會給一張領件單據,告知你下次取件的日期

 英文很爛也沒關係,會好心指日期給你看,單據上也有寫

     辦理普通件的人這時就可以先回家,等時間到再來,急件的人就在附近繞繞,時間到再回來





4.領件日到時,記得帶著領件單據去服務台領取號碼牌

5.等待叫號後,直接在領件的櫃枱取證件,取件時服務人員會要你簽名

    簽完名後就可以拿到自己的護照和紙本簽證啦😏👏~簽證是直接貼在上面的

    務必在離開櫃枱前檢查紙本簽証的資料是否都正確👌喔!不然離櫃概不負責~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辦理紙本簽証的過程,分享給想去菲律賓觀光多日的朋友,希望對跟我一樣容易出門焦慮的朋友有所幫助囉!😁

(提外話,第一次寫申請單那時大概早上11點左右去的,人還滿多的,第二次領件時我比較早一點去,大概早上10點多吧!領件前面沒什麼人,幾乎沒等什麼时間就領到了簽証,建議不想太多人的話,還是提早去,因為離開時還陸續看到滿多人在填資料的~而且辦事處不是很大間)

這次時間和荷包上考量,買了星宇航空的早班飛機,如果有心力拍照記錄的話,再跟大家分享這次坐星宇航空的心得及出入境之類的,💕內心還是小小期待坐星宇航空的,祝我登機起降一切旅程順利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abeard遊戲攻略】照片任務圖鑑

圓剛擷取盒GC553+OBS錄製直播好幫手!不專業開箱~

【Seabeard遊戲攻略】-島嶼 p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