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瀏覽器搜尋首頁綁架的小小自救

好久沒寫文章了
這邊都快長草
最近Zora比較常在FB和Instagram發圖文
目前也常在steam上玩一些單機類休閒遊戲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偶爾打開Twitch打遊戲實況(https://www.twitch.tv/zora0728)
無聊可以上去看看能不能遇到我

廢話不多說了

大家應該常常爬文章或搜尋一些東西
很習慣都用Google吧!
但往往有時會不小心滑到一些廣告頁面後
回到首頁發現
"我的首頁,首頁不是我的首頁"
沒錯!恭禧~首頁被綁架啦~~
也可以換個說法,你的首頁被強行改為預設首頁了!

我現在講的方式是自己的體驗
不見得每個人的狀況都適用喔!
不過大家可以試試看,因為有更專業的方式
請大家再自己去爬更專業的文章
我這邊純粹分享個人實際狀況解決方式

首先一樣打開我們Google瀏覽器
1.點選圖示三個點,選擇"設定"
2.進入"設定"畫面
3.找到"搜尋引撆"
看到"網址列中使用的搜尋引撆"右邊的選單,你會發現變成不是自己原本設定的首頁
所以請點選"管理搜尋引撆"去重新設定


進入"管理搜尋引撆"畫面
在"預設搜尋引撆"中,會看到各種搜尋引撆
去右邊三個點的地方點選會有上面圖示的三個選項
1.設為預設  2.編輯   3.從清單中移除
但是要提醒一點的是
當搜尋引撆正在使用的話(就是還是你不要的那個首頁)
不會出現 3.從清單中移除 的選項
所以請先執行以下步驟:
1.將原本的瀏覽器重新"設為預設"
2.再將不要的瀏覽器選擇"從清單中移除"
3.重新按"首頁",基本上就會回復原本的搜尋畫面囉!
以上為個人經驗
應該滿簡單的啦~
之所以會寫這個,實在是受不了奇摩搜尋出現了二個
只要點過去就會給我自動變預設
搞得我實在受不了!
因為我已習慣用Google做搜尋了!
所以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abeard遊戲攻略】照片任務圖鑑

圓剛擷取盒GC553+OBS錄製直播好幫手!不專業開箱~

【Seabeard遊戲攻略】-島嶼 p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