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菲律賓之旅Part 1-給初次旅行者的行前淺談

Zora在今年終於踏上自己獨自飛往菲律賓的旅途
其實是去找外地工作的男友!
不過所有的訂機票和住宿都是我自己嘗試去試
加上Zora的破英文合著google翻譯一起完成所有步驟
對於去菲律賓很多人其實擔心很多
像是治安問題、衛生環境問題、出入境問題等等
在我去之前,是和大部分人一樣也會擔心的
不過我這次去的不是海岸,而是大都會的—馬尼拉
去前做了一點功課
包含行前還因為擔心有麻疹疫情、茲卡病毒等等去旅遊門診諮詢

首先針對疫情部分,先跟各位提一下
如果真的像Zora比較膽小又謹慎的人
可以去做大醫院家醫科旅遊諮詢<<建議出發前一個月>>
因為如果有要打疫苗
打完後像MMR疫苗產生抗體要二週以上
(有15年抗體吧!如果沒記錯)
大家可以上衛生局去查,資料都查的到喔!
只是打了疫苗不代表不會得,只是有抗體,降低機率而已
有得麻疹的人是終身免疫
如果不幸得到的人
也請有道德的自我通報及隔離到養病好喔!

行前其實如果像我是去大都市的話
基本上什麼防曬、防蚊等等
除非你有非用不可的品牌要自已帶
不然請放心!那裡百貨多的讓你買到手軟

初次準備要去的人,基本要注意
1.訂來回機票-->菲律賓入境一定要有來回機票
2.辦旅遊簽証-->請在自己國家先辦好,不能落地簽,想被攔Zora是不會阻止的!呵呵
3.護照和錢、信用卡、備用的國外提款卡(最好出國前記得去銀行開通喔)
再來像出國也會先將機票的來回行程、護照、旅簽都影印個幾份備用
以備不時之需

關於破英文的Zora,一開始也很擔心填寫看不懂的入境單
不過上網爬了很多文,大家都有教怎麼寫
其實出國前,記得怕忘記怎麼填的人,可以把網路上找的圖片下載到手機相簿
坐飛機前關了【行動數據】-->開啟【飛航模式】,就可以不用關機
但如果你是老牌手機沒有飛航模式,為了安全還是請關機吧!(應該現在都是有滴XD)
飛機上空姐會問是否需要【入境單】,就可以跟空姐要來寫
入境單 飛機上沒寫,也不用緊張,只要下飛機也可以寫
我是懶得下飛機寫,所以抄了小本子,直接看著寫;也可以影印下來對照寫
(我為了省手機電,於是關了機)
目前我只填了一張【入境單】,我沒有要申報的,所以也不用填【海關申報表】
也沒有給【健康申報表】,所以就一張

有跟我一樣容易緊張的人,就整理一下初次坐飛機的流程
這次Zora是搭乘長榮來回,所以是從桃園第二航厦搭乘飛機-->馬尼拉第一航厦
到自已要搭的航厦時,請先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櫃台
-->chick in行李及領取登機証
-->安檢(可先把隨身物行李和3C產品、電池、行動電源之類的先分開二籃放)
-->安檢通過後-->護照、旅簽、登機証準備好,會要拍照和用指紋,
 好了後,會還証件,就可進入免稅店
  (可以放鬆去晃晃,建議先確認自已登機門方向及時間,
  因為免稅店還滿大的,別逛到來不及登機就尷尬了)
-->登機區等待,地勤人員會喊什麼區域上飛機(不知道可以問)
-->飛行前請關機或開飛航模式,飛行中比較平穩就可以填寫入境單了
-->入境時,就會看到大排長龍,請往旅客方向(非本國人)排隊,
 一樣會看護照、旅簽、登機証,但這邊可以先準備好你的機票來回行程時間,連同入境單
 基本上移民署的人員不太會問,至少我沒有被問到。所以我表示了國際禮儀—微笑
 就把証件還給我,可以去領行李箱啦~
-->請領行李箱時,對照自己的班機號碼,會對應要行李轉盤號碼
 拿完後,順利出境,恭禧你就可以開始旅行啦~

記得出關後,沒換匯的可以先去換匯
去找當地電信Smart或是Globe,我是用Globe的
可以開通當地網路,然後下載Grab打車喔!(這個打車比較不會被凹價錢,也相對安全)
對了!因為當地對於航厦人流量有管制,大部分的接機都不太能到大廳
所以我男友是在一厦的某處免稅店接應我的!很多遊學的旅客也都在那邊等。
路線很直,不用怕找不到,可在那邊打車,記不得地圖的人,可以試試記我的

出大廳門口-->直行過馬路-->左邊通道出去右轉-->黃色招牌免稅店(duty free)-->我在這打車
            (右邊道出去左轉也行,其實是相通的)

以下整理一些網路找到的連結匯整,寫的都很詳細,懶人包:
旅簽申請流程:電子簽証30天申請 
       (推薦 "YA夫婦 @ 旅遊手札"部落,寫得詳細,也有紙本申請,可去爬文喲!)
入境單填寫範例:入境單教學1
        入境單教學2

菲律賓電信網路開通:電信網路開通教學

下載Grab軟體開通(建議用開通當地手機設定喔):Grab教學

馬尼拉第一航厦出境搭車指南:出境可叫grab車搭車指南參考

以上就是給和我一樣初次自己單獨搭飛機去菲律賓的人參考囉!
當然有比我更厲害的背包客和前輩大大們,應該有更多旅途經驗
可以去看看他們的分享~
喜歡的話,可以續看Zora寫的下一篇~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abeard遊戲攻略】照片任務圖鑑

圓剛擷取盒GC553+OBS錄製直播好幫手!不專業開箱~

【Seabeard遊戲攻略】-島嶼 p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