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旁觀的心態之社會現象

昨日國慶日Zora專科同學特從中南部上來
順便邀約我去看動物園
而因在台北的我搭捷運就到
所以在動物園門前等待朋友的到來
在等待朋友快來的時候
看到有一隻路邊受傷的小鳥
躺在那邊

當下Zora深深覺得不太懂得那些父母的心態
因為朋友剛好到了
Zora很不放心牠可能在我離開後
會被沒看到的人踩到
只好請朋友幫我將牠移開(雖然Zora不太敢碰鳥類)
移到比較不會被人踐踏的樹旁(總比路邊讓人亂踩好)

其實不太懂現代人的社會心態
一群人都是要去看動物園的動物
為何無法憐憫及幫助已經在眼前受傷的小動物
不是更該有一個活生生的機會教育告訴孩子
我們若無法出手相救或治療牠
最起碼讓牠有個不會讓人踩到的機會

這和我們默默地看著需要幫助的人
卻不希望發生在你我身上的冷眼旁觀是否沒太大差別
因為不希望自已成為那樣的人
Zora努力地改變做出一點行為
也許沒有太大的援救行動
最起碼我對的起自已良心
時刻提醒自已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相信大家也可以因為一個小事情
鼓起一點小勇氣去執行一些動作(當然是好的行為)
也許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但也許會因為你的一點小改變
造就更多人而改變世界~
當個溫暖的人吧!

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abeard遊戲攻略】照片任務圖鑑

圓剛擷取盒GC553+OBS錄製直播好幫手!不專業開箱~

【Seabeard遊戲攻略】-島嶼 part1